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剛到一個新的環境,我要怎麼樣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?

你們知道嗎?沒有自信的人共同的特點,就是『過度的苛責自己』。當自己不斷的挑剔自己的缺點、抱怨哪邊對自己不滿意的時候,或許那個時候是希望有別人能來稱讚自己、肯定自己,『那為什麼不從自己讚美自己開始呢?』。

好好對待自己,就會有更多變好的能量出現。當一個人的情緒、身體、感覺,都被好好照顧的時候,就會有更多能力去讓自己變好,形象也會越來越佳。而自己是最可以妥貼照顧自己情緒、身體、感覺的人了!多看看自己哪裡很好很不錯,給一些稱讚,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帶自己出去走走、推自己跟人聊聊天,都是一種照顧自己的方法喔。

另外,不要害怕犯錯。要知道,世上沒有完美的人,無論是誰都有可能會犯錯,犯錯並不會讓你低人一等。不用過度認為自己不應該犯錯、為了自己的錯誤而耿耿於懷,錯誤發生了,只要彌補錯誤跟學習修正自己就可以了,需要檢討的是事情本身,而不是人,所以只需要知道錯誤發生的原因與如何修正就可以了,不用為了犯錯而譴責自己。

想要建立自信,就要先喜歡自己、尊重自己,不和自己過不去。不要一直擔憂別人對自己有什麼看法,別人的喜惡不一定就是正確的;不和自己過不去、不要一直認為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就是自己的錯,有時候是環境與時機的問題。了解自己的缺點,但也肯定自己的長處,發揮所長,並修正自己的缺點,要是缺點無法修正,就喜歡它吧!我們不會因為比薩斜塔不正而討厭它,想想看,什麼事情都『必須』要完美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