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同志Q & A-雙性戀篇

大雄曾在不同時間和男生、女性交往過,他男朋友認為他「男女通吃」,罵他花心、腳踏兩條船;家裡則覺得他可以「變回」異性戀,希望他將來結婚生子。大雄覺得自己是「豬八戒照鏡子,裡外不是人」。久而久之,大雄不再辯解,把這件事深藏心底,不再告訴任何人。只是,每當午夜夢迴,這件事就像怪獸般對他嘲笑、怒吼、啃噬著他的心……

Q1.一個人真的可以喜歡男生,又喜歡女生嗎?
A1:
一般人常常會認為一個人不是異性戀就是同性戀,但人的情慾並非那麼僵固。對雙性戀來說,性別或許不是感情最主要的考量,而可能是對方的某些特質吸引了她他。事實上,美國的性學專家金賽博士認為每個人都是潛在的雙性戀。

Q2.雙性戀是不是兩面通吃、很容易劈腿?
A2:
雙性戀者因為可以喜歡男性,也可以喜歡女性,所以常被認為花心或愛劈腿。但是可以喜歡男生和女生不等於需要同時和兩者交往,會不會劈腿和一個人的性傾向無關,而與人格特質較有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