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同志Q & A-男同志篇

阿西是個大學男孩,最近他的高中死黨小魯,突然告訴他:「我喜歡男生。」兩個人原本融洽的關係開始變得有點奇怪,因為阿西覺得他不認識小魯了,小魯看起來跟一般男生沒有兩樣,健康活潑,和他以為的同性戀不一樣,難道小魯表裡不一?還是阿西誤解了……

Q1.是不是同性戀都會得愛滋(HIVAIDS)?
A1:
不是,同性戀不等於愛滋病。一般的衛教資訊常將同性戀、雙性戀、性工作者等人列為愛滋病高危險群,但事實上無論是哪種人,只要沒有從事安全性行為,都有感染愛滋病毒的可能性。因此,沒有哪種人是「危險的」,只有安全或不安全的性行為,不從事安全性行為的異性戀一樣有感染的危險。

Q2.男同性戀是不是都很亂、愛搞轟趴(home party)?
Q2:
在大眾媒體的渲染之下,同志常被塑造成「性關係氾濫」、「愛搞轟趴」的刻板印象。但不論是同性戀或異性戀,都有喜歡轟趴的人,也有不喜歡轟趴的人,並非所有的同志都有相同的喜好。
而且反過來思考,轟趴是否真的不好,不同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的答案。撇開傳統價值來看,其實轟趴只是一種個人的選擇,大家選擇用集體的方式來獲得快樂。無論是用藥或者是集體性愛,當每個參與其中的人都是自願的,也懂得保護自己的方法(例如安全性行為),那麼又有誰會受傷害呢?在面對我們不熟悉的事情時,我們很容易會依隨著大眾或是媒體的「觀點」來檢視這些事情,但仔細思考,就可以發現很多的「觀點」充滿偏見,或許我們應該讓自己有更大的空間來討論這些議題。

Q3.男同志怎麼做愛?是不是都只做1、0(肛交)?
A3:
男同志的性愛(女同志也是啦)絕對超乎妳你的想像!畢竟有人說過「大腦是全身上下最大的性器官」,充滿想像力的男同志當然不會只拘泥在某種單調的抽插行為。不過,性是每個人的隱私,同志並沒有義務要滿足大家對於同志性行為的好奇,所以不要遇到同志,就巴著他拚命問怎麼做愛做的事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