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同志暨多元性別家人諮詢管道

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提供以下的服務內容

【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】

熱線於2004年開始,每兩個月舉辦一次「同志父母親人講座」,透過性別教育專家、資深的同志父母與專業的同志義工現身說法,協助您釐清性別觀念,認識同志ABC,並了解同志的心路歷程,獲得其他同志父母的支持。至今有超過四百位以上的父母參加過講座,廣獲好評。
另為服務各地的父母,每年在中部、南部各舉辦兩至三場的父母講座。

【櫃父母下午茶】

為讓同志父母有個溫馨的溝通分享平臺,循序漸進了解同志議題,持續改善親子關係,熱線與[櫃父母同心協會]合作,針對參與過「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」的爸媽,每兩個月舉辦一次「櫃父母下午茶」,以團體分享與專題討論的方式,透過同志義工與父母的親密對話,讓同志父母們看見子女的生命,諸如「認同歷程」、「被歧視的經驗」、「感情與伴侶關係」與「性」等議題。
同時也探討諸如「同居伴侶法」、「同志收養小孩」、「性平法」等有助於孩子的未來生活的議題。相較於座談會,下午茶是一個更為深入與感動人心的活動,陪伴同志父母一起成長。

【同志父母個別諮商】

當父母發現或懷疑子女是同志時,往往會經歷震驚、無助、憤怒或自責;熱線社工提供專業諮商,以電話或面對面會談,陪伴父母,同理父母的情緒起伏,並提供適當的建議,協助您了解孩子、幫助孩子。相信熱線的同志義工與櫃父母同心協會的義工爸媽,憑藉累積多年的專業與經驗,可以提供您不同的思維、溝通模式,帶來改變的契機。
◆父母諮詢專線(02)2392-18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