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性侵害之預防

1、在家中外出時留一盞燈;回家進門前,預先準備好鑰匙。
2、避免出孤立偏僻的地點,例如:電梯、洗衣房、車庫等。特別當你是一個人或與別人在一起而感到不舒服時,應特別避免。
3、改變你的固定作息。如果可能,改變固定的作息時間或方式,使人不易預知你的行為而加害於你。
4、和鄰居做朋友,並且尋找是否有鄰里的犯罪防治計畫,當你一人在外時,應讓朋友知道你在那堙C
5、在門上裝一個視窗孔,並多加利用。勿讓默生人進入,如遇警察、快遞人員等,也應要求先出示證件。並在所有的門窗上安裝使用堅固的鎖。
6、在門外懷疑有人闖入家中時,勿直接進入,最好先打電話給最近的警察求助。

☆在約會或社交場合中
1、了解一個男人對女人的態度。在與男性外出或談話時,應注意對方是否流露出對女人的敵意或使你不舒服。
2、清楚的表答你的意思。不用擔心你的反應會對他無禮,因為你的安全更重要。在你涉入性行為之前,應讓對方明白你的界線。
3、避免隔絕的場所。如:工園、或廢棄的海灘。會面的地點最好在容易得到支援的公共場所。
4、節制飲酒和藥物的使用。以免失去判斷力和反應力,同時要留意對方飲酒和用要的情形。
5、安排你自己的交通工具。尤其當你與對方不熟時,應選擇自己開車,使用大眾交通工具,或與一個團體,另一對男女朋友出去。

☆其它降低被性侵害機會的方法
1、走路時
(1)計畫你的行經路線而且走路要顯示自信。
(2)夜晚切勿走在偏僻的區域。
(3)絕不要輕易搭便車。
(4)發現被跟蹤,立即走入店堙B人群中或敲門求助。要設法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力。
2、開車時
(1)不論開車或停車都要鎖上車門。
(2)避開偏僻或照明不足的停車位。
(3)走近你的車前留意四周的狀況,包括車底下。
(4)事先將鑰匙拿在手上。
(5)在入座前先視查一下後座區。
(6)若車子故障,應留在車內,鎖上門,然後請路過的人幫忙打電話給警察或拖車公司。
(7)絕不搭陌生人的便車。
3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
(1)避免在偏僻的車站上下車。
(2)選擇燈光明亮處並靠近他人一起等車。
(3)避開空無一人的車廂。
(4)感到有威脅時,立即走開。
(5)可能的話,選擇坐在司機的附近。

☆當你被攻擊時相信你的直覺並快速反應有效的應變方式不只一種,而你最好逃走的機會是在一開始接觸時。依情況而定,你可以:
1、跑開或尖叫以便求助,特別當你靠近其他的人時。
2、踢、打、咬、抓等都可以幫助你逃跑,但須考慮可能帶來的傷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