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看別人的故事 長自己的智慧 說真正想說的話 學會對自己負責 《 文/裘米》

在生命中,我們會經常面對很多選擇,在感到徬徨時,請記得:停下來聽聽自己的心,說自己真正想說的話。


欣賞電影
聽心說話 對自己誠實
在核電廠發生意外,人類即將滅亡的前夕,小孫子發現爺爺有把吉他,「這是什麼?」爺爺一看百感交集。因為,在爺爺很年輕、可以做選擇時,他選擇不聽自己的心,不說真話,而去站在看來有利可圖的那一邊。
所以,當世界即將像一艘大船那樣沉沒時,他跟子孫也只能隨著落入水中,被捲到最深的海底。如果打一通電話,人生就可以重來,他一定要打給年輕的自己,改變這一切……
在《MAYDAY NOWHERE五月天諾亞方舟》的紀錄片裡,有很多在科幻電影中出現過的封閉、銀白的太空艙中場景,但聽著歌詞,還是讓人心驚膽跳——因為很多事,甚至人類的未來,往往都在一念之間改變。
除了對地球環境的關心,更重要的是,這部紀錄片傳達了他們對夢想的堅持。團長怪獸說,音樂不是工作,而是他們永恆的愛好;因此要對自己誠實,努力生活。他們在跌跌撞撞中,仍堅持做自己、追求夢想,終於獲得了廣大的共鳴。
每個人都只有一個人生,一定要記得選擇對自己好、對地球好的那個無悔人生!

片中經典語錄:
生命不是過程,而是美麗旅程,風景有亮和暗,也有愛和恨。第一站叫天真,第二站叫青春,下一站的名字等你去確認

瀏覽數: